随便

wjk说:不向随便低头。

© 随便
Powered by LOFTER

圣诞快乐

以下内容包括:#闻香识人 #我老板 #妖怪 #和王先生 #前男友

可以看做每篇的一个小番外,挑想看的看吧( °◅° )


 

————


 

※闻香识人的场合


 

圣诞节,王源终于打算把他和王俊凯在一起了的事对工作室说了。

说之前他和王俊凯商量。

王俊凯说:“我觉得你不说也没关系。”

王源说:“?你要是不想对我负责你就直说。”

王俊凯:“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王源:“你要是只是想睡个粉,那你就带着那瓶大吉岭茶走吧,不用管我。”

王俊凯:“那倒也不必这样…王源你不要戏多过头了!!”

王源说:“那你公不公开。”

王俊凯:“那你去说吧。”

于是王源对小强说:“我和王俊凯在一起了,你看着以后公关…”

小强大惊失色:“什么,你才刚刚和小凯在一起!?”

王源:“………”

王俊凯:“噗…”

王俊凯:“都和你说了不用说。”

对不起,王源沉默,是他虚度了六年的青春。




 

※我老板和他对象的场合


 

1225L 贫苦打工小管家

圣诞节,我老板给家里人都买了圣诞装饰。

还订购了一颗圣诞树,让我在上面挂满了礼物。

且为了营造一个圣诞氛围,费心费力地把某某那一屋子的玩偶全拉了出来摆在树下。

我劝他别摆那么多,等等走路不方便。

他递给我一个圣诞帽:“你今天是圣诞老人。”

我:“…?”

然后又递给我一堆的鹿角啊,毛线项圈之类的东西:“去给狗它们带上,做你的驯鹿。”

我:“……?”

诚如各位所见,我现在已经是一个猫狗双全的小管家了。

虽然没有女仆管,不住海景房,猫狗都是我老板的,但我还是十分满足。

除了某某养的狗真的太胖让我为她操碎了心。

这个小胖子闹起来,我和保镖大哥一起上都压不住她。

我老板还让我给她带鹿角,我觉得我老板是想要我这个圣诞老人的半条命。

事实上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和保镖大哥奋斗,都没能成功给她戴上。

直到某某回来,我老板还坐在圣诞树下看着我和保镖大哥被狗单方面欺负的样子捧腹大笑。

某某就过去,在玩具堆里挖出一个坑,靠着我老板坐。

我老板跟他分享了一下我有多狼狈,他就也笑。

笑完了喊了一声狗的名字,她就乖乖过去了。

然后他就摸了个小圣诞帽出来给她戴上了:“人家不想戴鹿角呢,是不是呀小美女?”

小美女就汪一声。

我老板伸手去揉小美女的脸:“小胖子,爸爸我想让你当什么你就当什么,还敢反抗?”

于是她就朝我老板扑过去,以体重优势成功反抗了我的老板。

呵,某某某,后爹也不好当吧。


 

※妖怪的场合


 

医院里最近多了很多漂亮的彩灯,一群病人戴上了圣诞帽,捧着苹果啃地咔滋咔滋响。

王俊凯平常不太在意会在意这种节日,医院里多出来的装饰都是王源弄出来的。

为了过节,他甚至还想要在花园里立一棵圣诞树起来。

王俊凯看着这棵一米高的小松树好奇道:“怎么突然想要圣诞树?”

“就是想。”王源有些脸红,“听说恋人在圣诞树下接吻能幸福终身。”

王俊凯想了想:“那明明是槲寄生。”

“……我不管,你今天必须和我在圣诞树下亲亲。”

王俊凯被他逗笑了:“还有说在摩天轮上接吻的呢,你也要立一个摩天轮出来?”

王源眨眨眼:“那…我也搞一个?”

王俊凯叹了口气,把围巾给他戴好了。为了过个圣诞节,王源连季节都改成了冬季。雪花片片地往下落,落在王源发丝上沾湿了发尾。

王源看他不说话就去牵他的手腕:“行不行啊?”

王俊凯还慢吞吞地给他理围巾,理完了才抬头看他:“除了要圣诞树和摩天轮还要什么?”

“啊…?”

王俊凯挣开王源的手,反客为主牵过他,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送你一个游乐园好不好?”

突然整个花园都亮起了光,一米高的小松树抽条样地长到一层楼高,彩带样的霓虹灯绕了一圈又一圈,枝桠间一闪一闪,还在生长的两条软枝打了一个结,垂下来一捧槲寄生弯成环,漂亮的蝴蝶结嘭地冒出。

王俊凯牵着他退后两步,让他回头看。

平时的病房楼变成了旋转木马和碰碰车,过山车环在一旁,摩天轮转着,一个戴着圣诞帽的小丑走过,递给王俊凯一支花。

王俊凯递给了王源:“是想先去圣诞树,还是去摩天轮?”

王源接过花,眼神里闪烁着是比霓虹更亮的光:“我想先亲你。”

璀璨的光下妖怪笑着低头:“如你所愿。”



 

※和王先生的场合


 

今年的圣诞节有点特别,毕竟是我出国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不过那现在已经放假了,这圣诞我也还是得回国过。

在我回国前学校里就安排了很多圣诞相关的装饰,我的小公寓里也被塞了棵圣诞树进来。留学生提前过圣诞,我同学问我会不会唱福音歌,我还真不会,他就教了我几句,还挺好听。

之后王先生发视频过来,我唱给他听,他听完说被我唱得不像福音歌,像唱情歌,让我别唱了。

我说:那我对着你能不像唱情歌吗。

他就笑,笑完问我说:想不想我?

我说:前几天才见过面,我想你干嘛。

王先生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都几年不见了还不想我?

我就知道他就想听我说一句想他,我就故意问:那你想我吗?

他倒是老实回答:想。

我笑话他说:几天不见就想我想的要死。

王先生点头:要是圣诞老人今天能把你送来给我就好了。

我说:那你得是一只乖猫猫,圣诞老师才会给你送。

王先生笑着摸了摸鼻子,看着有点羞涩:我不是也没关系。反正我后天出差。

我:……去哪?

他说:你觉得呢?

我:………

我拖着行李看看我面前自己家的房门,默默敲了敲门。

王先生说:你等等,有人来敲门。

我说:那你快点去开吧,别让人等太久了。

毕竟外面还真的有点冷。

我挂了视频,门就开了一条门缝。

王先生问:“谁呀?”

我压低声音:“圣诞老人。”

门那头沉默了。

我继续说:“给你送礼物来了。”

他说:“…什么礼物”

我说:“你想要的那个礼物。”

于是门全开了,王先生上上下下扫视我:“圣诞老人?”

我点点头:“嗯。”

王先生:“送礼物的?”

我指指我自己:“这不就是吗?本圣诞老人考察你一年,确认过你是一只乖乖猫,这就把你的礼物送来了嘛。”

王先生把我的行李拿进去,虽然笑得很开心,但还是狠狠敲了我头一下:“浪费我机票钱。”

?hello王先生,原来和男朋友相比,机票钱更重要?

我可劝你不要恃宠而骄,不然圣诞老人现在就收走你的礼物不让你抱了。



 

※前男友的场合


 

35000L:

圣诞快乐,大家好久不见!

K要我上来把今年抽到的小纸条发给你们看。

那我也顺便记录一下咯。

我抽到的是:“纸短情长,愿你一生所爱长久。”

你们K抽到的就两个字:“平安。”

其实我会更喜欢他的那一张,情情爱爱的话说了很多,但很少会和他说一句这么简单的却有重量的祝愿。

K看了很久,说想把这句平安送给我。我说我们两个都会平安,不用送我。

最后这一张平安还是被他收好去压箱底了。

嘛,不过心意还是要的。

祝你们也平安咯,我们明年见。


评论 ( 4 )
热度 ( 3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