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

wjk说:不向随便低头。

© 随便
Powered by LOFTER

O的K -07

补昨天的,实在不好意思。

前面问了我妈,她说我昨天吃的药里有安眠成分…emm

所以今天多更一点,晚上还有不定时掉落。


 部分修改 

————


 

被王妈妈这突然查房,王源什么玩手机的念头都没了。他们俩同时松了手,王源站起来拿了碗筷,对着王妈妈尴尬一笑,立刻就进了厨房。走前递给王俊凯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然后果断关了厨房门,留王俊凯一个人在客厅里面对王妈妈。


王俊凯走过去帮王妈妈拿过大袋小袋的东西,轻咳一声:“妈…你怎么来了?”


王妈妈神色复杂地看向厨房:“儿啊…妈要是不来,还不知道我生了这么个丧心病狂的东西…”


王俊凯头上青筋都在跳:“不是,妈你误会了。”



王妈妈幽幽地说:“搞师生恋,还挺厉害的啊。”


王俊凯看了看王妈妈脸色,决定还是不出声了。


王妈妈问:“我记得上次来,他还是你学生吧?”


王俊凯说:“现在也是啊。”


王妈妈撇了他一眼:“哦?我从教三十年,还没跟自己学生手牵手抱在一起过呢。你这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有出息了啊。”



王俊凯冷汗都快下来了,就只好尴尬地笑:“妈,你别笑话我了。我们真没在一起呢。”


自己早就跟家里出了柜,国家也早通过了同性婚姻法,家里人都是接受自己带个同性恋人回家的。但是看看自己母亲的态度,好像对自己找了个学生当男朋友很不爽啊。


等等……王源也还不是自己男朋友啊。



厨房里水声还在哗啦啦地响,客厅里一片死寂,王源那是一声不吭专注洗碗。


王俊凯想这个小兔崽子,平常洗碗那是热闹非凡,一个人顶一个集市,一边搓抹布一边还要唱歌。王俊凯要是不站在旁边陪他,他就扯着嗓子给他讲单口相声,王俊凯要是在旁边,成了,这就是个没的观众的双口相声。


这两人平时都混某站,还都是知名up主,什么梗不是信手拈来。抓一个都能一起讲一天。


可见这师生俩在一起混到学生敢踹老师去做饭,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你要是说王俊凯高冷不易接近,王源就能冷笑一声,一个眼神就能让王俊凯乖乖把虎牙露出来放风。


王俊凯摸了摸自己鼻子,还来不急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容易被王源牵着走了,王妈妈又说话了。


“你们还没在一起?”


王俊凯只感觉膝盖中了一箭:“是啊。”



“这么好看一小男生放你身边这么久你都不心动??”


王俊凯只觉得膝盖生疼:“我心动,心动没用啊。”


王俊凯在心中流泪,他喜欢王源,可是王源喜欢K,这是一段什么样的看似三角恋的两角关系啊。王俊凯早已分不清,在这段甜蜜而痛苦的“单相思”中,到底是谁绿了他,而他又绿了谁。

王妈妈叹息了,她看了看厨房:“活该没用,让人家小朋友去洗碗,这样哪个人愿意跟你结婚。”


师生恋至少还是个恋吧,怎么现在连个恋都没了。王妈妈看着单身二十多年的儿子,那是恨铁不成钢,痛心疾首:“还不去厨房帮人家小源洗碗!再这样你结的了婚吗!”



“诶,好,好。”眼看王妈妈手都要敲过来了,王俊凯赶紧起身奔赴厨房。


拉开门就看见王源一点点,仔仔细细地擦着一个碗的碗底。他听见开门声也不回头,只是把碗举高了对准窗口的光,神情肃穆:“老师!你看这个碗……”


王俊凯看着这个碗,神色也十分庄重,他郑重地接:“它又大又圆?”


王源放下碗转身对他表示鄙夷:“我是让你看我擦的有多干净。”

王俊凯挽起袖子,把灶台上放着的另一只碗拿起放进水里荡:“能不干净吗?王源同学,一只碗洗了五分钟,花我的水费你不心疼?”

“我心疼,我忏悔。”王源把碗放柜子里晾干了,“你怎么进来了?”

王俊凯叹气道:“说我虐待学生,把我赶进来了呗。”

王源倒是舒了口气:“那看起来没误会我俩关系。”

王俊凯听他讲这句话心中一跳,苦涩就漫了上来。他洗碗的动作一滞,但立刻把碗擦干了放进置物架上:“是啊,纯洁的师生情不容置疑!”

他赶紧扯出一个笑:“王源同学,咱俩可是新时代的师生代表,怎么能误会呢。”

王源狐疑地看他,看他这表情和语气,天蝎座的直觉让他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们说是师生,可私下里都当哥们处,叫老师同学都是昵称了。王源要是有时情急,直呼大名都是正常的。

他可从来没想过别的什么,可是王俊凯这个态度就让他有些心慌。

“你怎么了啊?”

王俊凯眨了眨眼,手绕过他肩把他搂了过来:“没怎么啊。你怎么了?”

王源纳闷了:“我觉得你怪怪的。”

“没怪呢,王源同学。”王俊凯抽了几张纸巾给王源擦手,“出去见你师奶去,人坐客厅等你半天了。”

王源握着纸巾不说话了,王俊凯只管推着他出去。

两个人有些沉默,王俊凯垂着眼看王源绞在一起的手指,心中百感交集。

前面其实只要大胆承认:对,我喜欢你,不想和你做师生了。

可是这句话王俊凯憋了两年都没能说出口。

他伸手揉了揉王源的脑袋,这个小孩敏感又单纯,而感情的问题太复杂,不能就这么简单地抛给王源,让王源去面对。


况且,王俊凯实在是不舍得去让他为难,只好苦苦地守在王源身边,等他哪一天开窍了,喜欢上自己。


评论 ( 12 )
热度 ( 5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